联系我们
  • 地址:泉山区泰山路东坡休闲广场2组团

    邮编:221000

    电话:0516-83823289

2017年徐州工程造价管理处工作计划
2017-3-21
来源:徐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
点击数: 8955          作者:徐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
  • 徐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

     

    徐建价20174

     


    2017年徐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工作计划

    2017年,我市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将以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顺应市场、稳步推进为指导思想,以“计价管理、市场监管、信息建设、引导服务”为主线,紧紧围绕造价咨询质量监管和咨询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本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稳步提升我市造价管理水平,将认真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完善工程计价体系,规范计价行为

    (一)调研“营改增”计价调整规定的执行情况,适时出台相关计价解释或规范工程计价方面的文件。

    (二)做好省站修编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整体装配式工程补充定额》、《江苏省机械台班定额》等发布后的宣贯和执行工作。

    (三)继续做好招标控制价审核工作,及时进行汇总和分析,收集整理发现的计价问题。对招标控制价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纠正,对违反计价程序、不可竞争费费率等硬性规定的,要求招标代理公司修改后重新报送。

    (四)做好重大项目的计价咨询服务工作。

    (五)调解造价纠纷和争议。整理汇编有关造价纠纷共性问题。

    (六)引导造价咨询企业向外延伸业务,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诸如全过程项目管理咨询服务、BIM技术应用服务和PPP咨询服务等,鼓励支持我市咨询服务(设计、监理、造价等)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实现做大做强。

    (七)积极开展工程“四新”、绿色建筑、海绵城市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技术和施工工艺的现场调研,为我市建筑工程计价提供计价规则、计价依据。

    (八)根据人工工资动态调整的要求,测算建筑市场劳务用工价格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汇总上报省总站。

    二、 加强咨询市场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一)按照省造价总站工作计划,开展2015-2017年度江苏省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对企业信用、咨询档案、质量控制、成果文件等进行检查,通过审定、公示、公布等环节,确定所有参评咨询企业和分支机构的信用评价登记,并通报评价结果。

    (二)结合双随机抽查的实施方案,我们将开展不定期的专项质量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提升我市造价咨询质量整体水平。

    (三)继续做好造价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推行从业人员网络教育和集中培训相结合,不断提升造价从业人员专业业务水平。

    (四)加强造价咨询单位的管理,及时处理各项关于造价咨询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投诉,加大惩戒力度,并及时更新企业和人员的良好与失信信息,促进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五)完成2016年度全市家造价咨询企业统计报表的收集、审核、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掌握我省造价咨询行业基本情况、业务量及财务状况,及时发布权威统计数据。

    (六)加强对外市进徐承担咨询业务的人员管理,根据省造价总站对外埠企业承揽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备案的要求,严格对业务人员审核,保证造价咨询成果的质量。

    三、推动信息化建设,提高造价信息服务水平

    (一)继续做好高层住宅、小高层住宅、多层住宅、综合办公楼、道路等标准工程的每年两次的造价指数的测算与发布。

    (二)切实做好典型项目的造价指标的整理与上报工作,并发布四期共六个项目的城市住宅建筑工程造价信息。

    (三)每季度,测算并发布建筑工程实物工程量与建筑工种人工成本信息,以供工程建设各方参考。

    (四)继续做好市场调研和价格信息的采集与发布,完成每月材料指导价格采集、汇总、分析和取定工作。

    (五)邀请工程技术专家、造价专家及法律顾问专家对新材料、新工艺、造价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介绍、解读、培训或专题讨论。

    四、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不断提升造价管理水平

    (一)根据局党委安排,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学习教育,稳步推进造价处2017年的各项工作。

    (二)积极参加省站举办的各项业务培训、课题交流、计价研讨、案例论坛等,不断提升造价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结合实际工作,调研、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每年完成一项住建局下达的课题调研任务。

    (四)组织开展造价从业人员典型案例和专业论文的评选,将优秀作品整理汇编,通过多种方式交流工作心得,提升业务水平。

    (五)继续开好每月召开的处务会,进行业务学习与工作交流讨论,做到优势互补、知识互补,促进科室之间工作交流协作,努力提高工程造价监管工作水平。

    五、加强廉政建设努力做到“勤政、廉政、优政”。

    正确行使权力,在职务待遇上“知足”,在工作事业上“知进”,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决不能把手中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201732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5 徐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  苏ICP备15014096号 

地址:泉山区泰山路东坡休闲广场2组团   邮编:221000  电话:0516-83823289

技术支持:徐州市爱立特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